傑出表現

 

歷年傑出表現:

 
本科教師榮獲國科會傑出研究獎包括有:

·  包家駒教授於1991~19931993~1995年兩度榮獲國科會傑出研究獎。

·  吳明道教授於1997~19991999~20012001~2003年三度榮獲國科會傑出研究獎。

·  趙清貴教授於1991~19931993~1995年兩度榮獲國科會傑出研究獎;1995~2000年榮獲李遠哲傑出人才獎;2011~2014年獲聘本校首位講座教授。

   
此外吳明道教授並曾於1999年、2001年、2004年於本校及中央研究院舉辦盛大的國際醣類神經生物學學術研討會。
   
醣類生物學在生物醫學上已知有很多重要的角色如微生物的附著在宿主、細胞間的辨識、生物的發育、老化與癌症的變化都有密切的關係。這些知識在臺灣還在起步,因此過去十多年來,本科吳明道教授除了邀請世界知名的醣類學專家如Drs. S. HakomariDr. N. SharonY. C. Lee來台介紹外,也舉辦國際性會議如在199920022004與中研院生化所及化學所合辦國際 醣類分子免疫學、醣工學及其在生技產業之應用和醣類神經生物學等學術研討會,當時有許多國外著名的醣類免疫化學家及國內年輕有活力的醣類學家參加。同時也在長庚大學醫學院舉辦碳水化合物與醫學研習會,讓國內初學者有機會接觸這個新領域。這些研習會,不但把校際間的距離拉近,同時也將不同領域與醣類學的關係逐漸建立,為後蛋白體時代開了新紀元。期待有一天台灣的醣類分子(免疫)學可在台灣生根並可成為國際重點成員。
  
吳教授也將1999年舉辦的國際醣類分子免疫學演講內容編成Molecular Immunology of Complex Carbohydrates-2,其為Adv. Exp. Med. Biol. 系列刊物 (Vol. 491. 2002) 此書在當年被選為Kluwer Academic / Plenum Publishers的最佳教科書。
 

·  白麗美博士獲選為北美果蠅理事之亞洲代表-服務期間為2016-2019

 

·  吳嘉霖副教授榮獲科技部106年度 吳大猶先生紀念獎(2017/12/12)

吳嘉霖副教授獲獎海報1.jpg

 

·  余兆松教授當選第六屆台灣蛋白體學會理事長

 

·  林光輝教授榮獲科技部106年度傑出研究獎(2018/04/10)

林光輝老師獲106年科技部傑出研究獎海報.png

 

·  吳嘉霖副教授榮獲「中央研究院年輕學者研究著作獎」(2018/06/14)

吳嘉霖獲獎海報(20180615).png

 

·  恭賀本科吳嘉霖副教授榮獲「中華民國第56屆十大傑出青年-醫學研究類」。(2018/10/30)

吳嘉霖老師榮獲56屆十大傑出青年海報.jpg

 

·  恭賀本校醫學院/生物醫學研究所-林光輝副院長/特聘教授榮獲『第28屆王民寧獎』。(2018/12/10)

林光輝獲第28屆王民寧獎獲獎海報1.png

余兆松老師獲台灣質譜學會優秀學者研究獎2022/08/22

余兆松獲台灣質譜學會優秀學者研究獎1

余兆松獲台灣質譜學會優秀學者研究獎2

余兆松獲台灣質譜學會優秀學者研究獎3